男人愛愛的20、30、40——優質 性生活 ,從朝氣勃勃開始

我是吹微濕,今天要來聊聊男人在 性生活 上的二三事,我們就從二十、三十及四十歲來探討各的年齡層常見的性議題。

圖片來源:本土經典漫畫 YOUNG GUNS

男人20:青春無敵 

年紀落在二十歲上下的青少年,年輕氣盛,做就對了!不過,20多歲在臨床上遇見的早洩比例相對其它年齡層高出許多。主要的類型可以概分為下列兩者:

1. 衝就對了:視性愛為馬拉松,比誰勇猛又持久。當發現自己即將繳械時,衝就對了!一夜七次郎正是典型的代表。

經典語錄:「每次性愛都來兩次以上,通常第二次後會比較持久一些。」

2. 防患未然:從來沒有談過戀愛,也沒有性經驗。只要一想到未來交女友後,無法在性上滿足對方,信心瞬間就少了一半。

經典語錄:「我沒有性經驗,可是自慰時覺得很快就射精,想說先改善,防患未然。」

圖片來源:Jo Hyun Jae

男人30:以前…現在…

時代在變,現代人出社會晚,在適應社會、工作、適婚年齡、新手爸爸等角色的轉變上,面臨的問題也相對複雜許多。生活上青黃不接,性上更是狀況百出。早洩與勃起功能問題的分佈各佔40%,其餘還有遲射、性慾低下、無性婚姻…的情形。三十而立,正好劃分出以前和現在的不同,個案們最常掛在嘴邊的即是「以前現在」。

經典語錄:

「我的陰莖還是硬的,可以進入陰道,但是龜頭比以前軟一些。」

「以前想硬就能勃起,現在還要套弄一陣子才慢慢有起色。」

「以前射精比較爽,現在感覺還好。」

男人40:時間到,總是要還的

男性的睪固酮分泌在三十歲時達到巔峰,之後隨著年齡增加而下降;四十歲後的下降速度更是加快。年輕時若疏於照顧自己的性健康,面臨到的就是加倍的反彈,碰到的情況以下面兩者佔大宗:

1. 混合性的勃起功能障礙:其中一種例子就是發覺自己生理反應不像以往,遂而引發許多焦慮,這類就是心理加上生理退化的因素而引發的混合性勃起功能障礙。

2. 早洩和陽痿一起來:年輕時沒有正視自己的性健康。例如:有早洩置之不理或是用轉移注意力等投機方式來達到目的,後來漸漸發現不管用了,甚至是出現還沒硬就射精的窘境,要改善就需投入雙倍的心力。

性健康從每天晨勃開始

上述皆只是歸納出臨床上常見的幾種情形,實際上,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性的問題。

男人都曉得車子要保持好的性能,就要勤做保養。想要擁有好的性生活,性保健就顯得重要。健康的態度、正確的性觀念,再加上良好的性生活,從有晨勃的那天開始,就是一輩子的課題。

吹微濕提醒您:「性愛一定有技巧,關注性健康有好無壞,使用陰莖前應詳讀成人的科學。」

或是透過不同的刺激來達到堅挺延時的效果,例如震動紓壓器、震動刺激環等等。

男性玩具推薦:

擬真感受
新手推薦
自由調節
新手推薦

發佈留言

本站部分內容瀏覽須年滿18歲,而為使您有完善的瀏覽體驗,本站採用Cookie技術,並符合歐盟個資法 GDPR,點擊接受繼續瀏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