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好友談 戀愛 時,什麼行為讓妳不愉快?

當妳的閨蜜 好友 墜入一段 戀愛 關係時,這時候她的什麼舉動會讓妳感到 不愉快 ?

1. 無論何時何地,她的感情都是唯一話題

每次Hang Out她都握有最大話語權,無論妳開什麼話題,最後話鋒不知何故都會回到她跟男友的近況。面對她處理人際關係的方式,妳會不小心捫心自問是已經「習慣」了?還是「麻木」了?

2. 分手後 才會跟妳聯絡的朋友

每逢她墜入一段新戀情,她便會神隱無蹤。再有她的消息時,會是一通突如其來的電話,接通後往往會聽到消極的苦笑或很直接了當的啜泣聲,接著妳會得知她分手的悲愴,然後相約今晚來個酒局,妳也準備好好看她大哭一場。

這時候妳會想起自己當時也是剛從一段關係結束,妳想約姊妹喝酒療傷,她卻因男友在一旁,所以只是聽她在電話裡告訴妳:「別哭了,那個臭男人會後悔的,晚點我再打給妳。」


妳:「…..。」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
3. 不停分手又復合的朋友

妳已經陪她喝了一晚,先是夜店後來又去唱K,天亮才到家。醒來後,妳宿醉的情況下,妳還是使盡洪荒之力回覆她的訊息,儘管講的都是一樣的話題,妳也只是不斷反覆表達妳的建議,終究,妳還是試著陪伴她度過這波低潮。訊息回到她累了,妳才又匆匆睡去。
再隔天,她卻打來告訴妳:「我跟他又復合了。」


妳:「….。」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
是不是總會有個好友是這樣?是個感情白痴,很容易跟渣男談戀愛,她熱戀期間,妳將觀察到了所有不祥之兆用委婉的方式跟妳的姊妹淘講,她還覺得妳多心,然後栽跟了才又跑來跟妳討拍。

其實這樣的輪迴來回已經不知道幾次了,她卻老在類似的狀況裡受傷。某些人就是會對戀愛關係依賴,當她在感情上受挫生活就會亂了套,妳身為她的好友,妳很清楚她沒有將中柱立在自我發展上。妳會發現她可能沒有什麼特別擅長的嗜好,她時常對自身外在感到焦慮,每次立下什麼目標卻又都後繼無力。
一個程度上來說,她在自我實現上的慾望是匱乏的,進而影響自信心的建立。然後流行文化跟網路社群所打造的「理想生活」又深深影響著我們每個人,快速的人際關係發展正在增加妳我之間的疏離感,理想戀情的實現率相對降低,偏偏我們看到別人有,妳也不想當落單的那個,在跟異性的第一次約會,只要第一印象不差,都可以試試,然後又偏偏結果總跟想像的都不一樣。
面對好友可能有上述這些情形,妳在乎這個人也只能試著告訴她:現狀一切都是過渡期,總會過去的。聽起來很廢,但也只能這樣,任誰都有迷惘的時候,當自己迷失了,也都還是期待有人伸出援手,一個陪伴也好、一通電話也好、一則訊息也好、一個表情符號也行,妳此刻為這個人所做的付出,是因為沒有人可以真的孤單一人,當脆弱的時刻到來,每個都會需要親友的陪伴。

發佈留言

本站部分內容瀏覽須年滿18歲,而為使您有完善的瀏覽體驗,本站採用Cookie技術,並符合歐盟個資法 GDPR,點擊接受繼續瀏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