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,你真的願意嗎?用這15問題審視自己的內心

或許現在你正與某人交往了一段時間,也正考慮是否要步入婚姻,抑或是你正思考著是否該分手另尋歸屬,種種不確定正測試著你的內心嗎? 結婚 本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情,不如透過以下這15個問題,審視自己的內心,是否已準備和他步入人生新的階段。

圖片來源:網路

1. 是否真的能接受有個另一半? 相處總是會有摩擦,總有些缺點是你期盼對方能改善,但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你是否能夠接受他/她的缺點與不完美呢?

 2. 在伴侶關係中是否真心地感到快樂?婚姻的一切都需要共享,生活共享情緒共享,不是單純的能找到個讓你完整及讓你開心的人,如果與另一半相處讓你不能發自內心的感到自在愉悅,常常爭吵鬥嘴,婚後是否情況會越演越烈呢?

3. 感覺被綑綁?你不是將伴侶關係看待成生活的重心,或是你只是想要找到生活的出口與方向?維持現狀是因為你尚在觀察對方,還是已經投入時間在對方身上,期待一個回報呢? 

4. 這段關係是否處於真正的平衡?兩人是否能在相同基準點上對彼此誠實、關懷、扶持與犧牲?只是單方面的付出,或是伸手等著接收,這並不是對等的關係。

圖片來源:網路

 5. 是否能從彼此身上找到生活的樂趣?若是夫妻相坐對面卻沉默用餐,彼此沒有對話和交流,彷彿是逼迫著彼此一起走完人生的日子,這樣是你們想要的嗎?

6. 另一半真的是個好的對象嗎?是否對另一半徹底的了解,你看到的他是否對你毫無保留呢?

 7. 真的能完全相信對方嗎?,問問自己,兩人的信任是否夠堅若磐石,無須過問也能百分百放心嗎?

 8. 你們是伴侶還是彼此的監護人?因為愛互相照顧著,但若是像是扶養一個孩子的話,關係就完全的變調了,如果你總是要照料著對方的一切,是否他缺的是個家長而非伴侶呢?

圖片來源:網路

 9. 讓你變得更好或停滯?你的另一半會鼓勵你成為更好的你嗎? 他/她是否會因為你事業的成功而感到威脅or自卑,亦或當你停滯現狀時他/她反而會獲得安全感? 

10. 是否彼此是朝相同的人生目標邁進?許多伴侶因為沒有想太多覺得一切船到橋頭自然直,但是當面臨這些各種問題時,不同的見解與目標會打亂你們的腳步,開始意見分歧,固然有疑慮的地方理當事先討論。 

11. 彼此在對方的眼中真有吸引力嗎?生理與心理的吸引力占據著兩人關係中重要的一部分,你是否能強迫自己與一個不是你的菜,但因為在一起相處舒服、或許可能適合步入婚姻的對象結婚?當婚後遇到其他優質對象,你是否能堅定的愛著你的伴侶? 

12. 他/她是否會一輩子當你的靠山?有如結婚誓言,你/妳願意照顧她/他一輩子,不論生、老、病、死,都不離不棄嗎,結婚後要面對現實生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,你們是否能永遠支持著對方,當對方最堅強的後盾。 

13. 我們還會是原來的我們嗎?相愛的關係是不需要遷就自己改變原本的自我,要配合對方的興趣與喜好之前,先問問自己是否願意犧牲,還是只是在強迫自己改變,而失去了自己? 

14. 我們能夠一起成長嗎?兩人必須要成長與發展更好更完整的生活,你和另一半是否能在婚姻生活中不斷成長,共同學習並準備好面對人生不同階段與難題呢? 

15. 相信自己的直覺吧!問問自己的直覺,你真的能與他/她步入這個重要的階段嗎,如果有一秒的猶豫,就勇敢的相信自己的直覺吧!

圖片來源:網路

發佈留言

本站部分內容瀏覽須年滿18歲,而為使您有完善的瀏覽體驗,本站採用Cookie技術,並符合歐盟個資法 GDPR,點擊接受繼續瀏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