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 凱格爾運動 ,身為女性應該了解的事

盆底肌乘載著人體70%的重量

骨盆腔底肌群是一組封閉骨盆底、形似“吊網”的肌肉群,它緊緊吊住膀胱、陰道、子宮等內臟器官,還掌控著尿道、陰道、直腸這些重要出口的開合。當這張網彈性變差、吊力不足時,網內的內臟器官隨之墜陷,無法維持在健康位置,輕則出現陰道鬆弛影響親密關係重則造成外陰鬆弛、失禁漏尿、私密處容易感染發炎、子宮脫垂等困擾。 這些問題細小隱晦卻不容忽視,關乎女性的身心健康,影響日常生活中的樂觀自信。

你知道女性因妊娠、年齡..等因素,帶來盆底肌鬆弛,造成生活上諸多煩惱?

懷孕分娩會讓女性的盆底肌經歷一次重大考驗

產後女性中,約有 21% 的女性因分娩出現了提肛肌損傷、29% 出現了恥骨分離,65% 的女性在產後第一年出現了性功能障礙,更有60% 備受產後壓力性尿失禁的困擾。

緊緻的盆底肌能幫助媽媽在產後恢復的速度。

註:因個人狀況不同,孕婦使用前請先諮詢您的產檢醫師。

美國醫生 Arnold Kegel 於1948年發表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凱格爾運動   Kegel Exercise,被廣泛應用於臨床,通過主動收縮盆底肌群提升盆底肌力,達到恢復陰道緊緻的有效訓練方法。後來發現,該運動不僅可以恢復盆底肌力,還可以活化生殖器區,使其增加血流量,從而改善性功能。但凱格爾並不好練,由於很難找到準確肌肉訓練點,導致 90%人做的都是無效運動。

醫師與名人一致推薦 – Sistalk 小怪獸 Lemon 樂檬智能凱格爾訓練器

科學定制個人專屬的針對性訓練方案,針對緊緻持久敏捷三個面向,透過 App 引導並記錄成效,全面提升骨盆底肌群的健康狀態
 
自我凱格爾運動為針對盆底肌進行間歇性鍛鍊,但大多數人無法正確執行凱格爾運動。相較於自我訓練, Lemon樂檬能更精準、更強、更確實的鍛鍊肌肉。適當且規律性的鍛鍊與強化盆底肌,可使盆底肌血液循環良好、強化泌尿系統,更可預防保養盆底肌,避免影響到性生活。

泌尿科醫師與媒體專業推薦

我教導患者要每天做凱格爾運動,但她們往往遇到的困難是無法持之以恆,還有不知道有沒有做對、有效,要回診時檢查才會知道。Lemon樂檬是做為凱格爾訓練很好的輔助工具,語音導引和分數回饋可以即時知道是否做對,幫助有效正確訓練。

女性盆底肌強化訓練建議儘早開始,有助避免漏尿、尿失禁,預防子宮、膀胱下垂,促進產後陰道收縮、生殖器官更快復原,且有助於預防產後骨盆及陰道鬆弛、加速產後恢復,附加好處還可以提升親密生活的滿意度。

點此查看:泌尿女王 張美玉醫師 專欄【運動與尿失禁】

發佈留言

本站部分內容瀏覽須年滿18歲,而為使您有完善的瀏覽體驗,本站採用Cookie技術,並符合歐盟個資法 GDPR,點擊接受繼續瀏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