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的 兄弟 / 好友 談 感情 總惹的一身腥,你該如何是好?

是不是總有那麼一個 好友 / 兄弟 時常在一段 感情 關係裡搞砸、法大掉 (fuck’d up),當你們的友誼跟你個人的道德觀相悖,這時後你該作何反應?


這裡也問問女性, 如果女生常跟男友的酒肉幫眾出去Hang out,妳可能也聽多了一群臭男生聚在一起都在聊什麼直男話題。那麼他的好友中如果有這一類人,妳內心深處有大概率不喜歡男友常跟這類人獨處。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
1. 明明就有女友了,還不斷滑 tinder
這類人可能特別沒有定性,周遭好友都穩交了,他口頭上也不斷告訴大家他會好好找個女孩子發展一段穩定關係。後來選擇跟某個P友的關係昇華成了男女朋友。但熱戀期一過,就故態復萌,又開始在 交友app 上流連忘返。
身為這類人的好友,就會收到不少他跟新P友的情趣自拍,女生看到伴侶的好友這類的訊息會不禁反感並思考:「明明女友就蠻乖的,還那麼管不住老二,男友會不會被他影響?」


接著我們回到男生的視角,自己的好友如果是這個德性,你又是怎麼想的呢?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2. 玩出感情,又要找你做意見背書
關於好友的新女友,你跟她相處起來沒有太多的疙瘩,久了你也對她有了基礎的好感,別想太多,是非常單純的人際關係好感。

面對好友的出軌惡習復發,其實你早就司空見慣,並不會被他的行為影響自己在性慾上的判斷能力。但當他濫情暈船時,來找你諮詢該如何抉擇,基於你和他新任女友的交情,你的道德感會備受煎熬!心裡也很清楚無論給什麼建議,立場都會變得尷尬。以你的良知標準去說,他又覺得不被支持,順應他的話鋒去講,你卻成了共犯。
真正為難之處在於,你與好友經歷過太多好事跟壞事,你可能也曾敗類過,他也曾協助、維護過你,要真的放任不管也對不住自己的感覺。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
3. 好友鬧到真的跟女友分手了,卻又開始後悔
事件有了新的進展,新的P友扶正,與原配黯然分手。但好景不常,好友的新關係存在不少問題,於是他後悔了。

其實本篇與上一篇《當好友談戀愛時,什麼行為讓妳生厭?》是相呼應的,上篇從女性的立場去探討人際關係在某些情況下會產生的負面情緒,本篇指向性則比較明確是以男性角度出發,不過兩篇談及的話題其實非關性別,只要生而為人都有可能遭遇到這些狀況。

有的人很悲觀,覺得人生盡是苦難,因為我們總是在後悔。是的,人類在面對慾望上的判斷力跟事後的承受力時常不成正比,前人給予的經驗跟自身的想像力是有絕對出入的,所以只能不斷的犯錯、再犯錯,直到 古典制約 (又稱 巴夫洛夫制約、反應制約) 養成,當我們再次面臨類似的選擇時,負面情緒會制約接下來的選項,進而讓一起事件更趨近於人性的期待值。正面點去思考這件事,因為時間的不可逆,無論事後有多少的懊悔,每次的選擇都是獨一無二的,所有的因跟果都使我們更像我們所期待的自己。

同理可套用在人際關係上,當你在乎的人遭逢某些抉擇時刻,把選項跟可能結果有條不紊的表達出來,他或許會更理性的去看待自己即將做出的選擇。


那麼你的摯友又常做出什麼超規的行為讓你苦惱呢?留言分享你切身經歷~

發佈留言

本站部分內容瀏覽須年滿18歲,而為使您有完善的瀏覽體驗,本站採用Cookie技術,並符合歐盟個資法 GDPR,點擊接受繼續瀏覽。